close

 P1020068.JPG

 

日期 2007年8月的某一天

 

時間 晚上

 

地點 台北的家裡

 

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電話突然響起

 

 一看顯示是 house 老師 bala,找我會有什麼事呢?

 

 會不會是專攻班要改期啊?

 

以下我就省略的用A&B代表我跟老師的對話,我是A老師是B!

 

 

A:   

 

B:  光磊

 

A: 

 

B:  我是 bala 老師

 

A:  嗯! 老師你好

 

B:  想問你有沒有興趣參加一個表演?

 

A:  啊?表演?

 

B:  對啊!是一個比賽的嘉賓表演,因為臨時組團人手不夠,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

 

A:  好啊!

 

B:  但沒有酬勞哦!

 

A:  哦沒關係!錢不重要!

 

B:  好,那就這麼訂了!

 

A:  好的,謝謝老師

 

B:  ok 那明天下午開始練習

 

A:  ok 老師拜拜

 

B:  拜!

 

 

P1020070.JPG  

 

我在錯愕中答應了下來,結果回神後一個晚上沒睡好...

 

怎麼會是我呢,我總覺得自己還不夠強啊!

 

畢竟跳 house 的時間真的很短,還不到一年呢

這中間還要兼顧 popin 和 lockin 兩個舞風

 

不過能得到老師的肯定,是一件非常值得開心的事!

 

 

 P1020065.JPG

 

這可是我第一次在臺灣表演,超緊張的,而且我們這個團是臨時拼湊的,

  

bala 老師帶隊,總共五人,其他三人都是很厲害的 housedancer

  

我的資歷最淺,而且我是最後一個加入的...

  

其他三人在我加入之前已經和 bala 老師排練過了要表演的套路

 

雖然老師說都是一些之前學過的東西,只是有些小地方改一改

 

可真的練起來,那可不是蓋的!

 

 

剛開始的兩次

 

我幾乎是用盡全力跟著團隊的節奏,但始終是有些差距

 

我一度產生了放棄的念頭,還好有老師耐心的指導

 

和團員不厭其煩的幫助,讓我可以儘快的跟上不掉隊

 

 

排練到第三次的時候,我幾乎可以全部跟下來了

 

只是有些小動作和感覺要再修一下

 

那幾天我幾乎無法入睡

 

每天腦子裡都是這些舞步,一直在腦海裡重複-重複-再重複

 

 

 P1020064.JPG

 

排練了四次後,表演即將開始

 

雖然我很緊張,但我並沒有考慮太多關於這次比賽的事,反正我也不比,只是表演而已

 

只想專心完成自己表演的部分,這就夠了!

 

可是我卻沒有預料到這會是一個如此鄭重的賽事!!!


 

到了現場我可被嚇到了,裁判是從法國請來的 meech & bruce ykanji

 

這麼大的卡都來了,一個是世界冠軍,一個是法國舞蹈大賽的舉辦人!

 

暈了暈了,而且現場來了超多人的,是一個 house & hiphop 為主題的二對二比賽



 

在我這個 house 菜鳥看來,我簡直就是從業餘級別直接跳到專業級別面前來表演!

 

當下的那種壓力,讓我有點喘不過氣來,(原來這樣就可以讓我缺氧)

 

只能一直告訴自己,不要緊張,沒問題的你可以的,

 

一直給自己做心裡建設,怕到時出錯,害了整個團隊!

 

並緊張的拉著隊友,

 

練習,練習,再練習,重複,重複,再重複,希望可以把失誤降到最低!

 

 P1020071.JPG

 

準備上場了,那一刻,我的大腦一片空白,心臟幾乎停止跳動

 

甚至都感覺不到自己在呼吸了

 

人就是這樣,越怕出錯越出錯呵呵....

 

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完成了嘉賓表演,直到結束我還沒回過神來呵呵...

 

當時在場上是完全空白一片

 

只能憑著肌肉的記憶和聽音樂的熟練度去控制自己

 

 P1020072.JPG

 

不管如何我都有了一次非常難得的經驗

 

這畢竟是我第一次在臺灣的一個這麼正式的舞蹈比賽上表演...

 

雖然事後再看當時錄下的視頻時,一直不停的搖頭,

 

因為真的是放了好多炮炮 ,都快變成泡泡龍了

 

但我還是撐下來啦!

 

我相信經過這次的洗禮後,我也會進步的更快的

 

我要非常感謝 bala 老師給了我這次機會, 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glei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