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927.JPG

  

說起 suga pop 這個名字,相信很多人不知道他是誰,來自哪裡,幹什麼的!

 

可是對於跳 popin的 dancer 來說,他是位超大師級的人物


 

suga pop來自美國,他所在的團體 Electric Boogaloos 是發源於美國的一個 popin 團體

 

這個團體是世界元老級的鼻祖團體,沒有一個跳 popin的 dancer 不知道這個團體的存在

 

如果不知道 Electric Boogaloos, 就等於沒在跳 popin


 

popin 也是因為這個團體的創造和發揚光大,進而影響了世界各地的dancer !

 

團裡還有眾多超重量級的大師,

Boogaloo Sam,Popin Pete  Skeeter Rabbit 已故)等等.....

 

團隊成軍至今已有三十幾年的時間了

 

所有的 popin dancer 都為能上到大師的課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而我認為他們更像是 popin 的活歷史!


 

這次真是榮幸我在臺灣期間

 

Electric Boogaloos 的團員之一 suga pop 能來到臺灣授課!

 

雖然課後我才知道他經常會來臺灣授課

 

但我畢竟來的時間有限,在臺灣期間能夠上到他的課

 

那這次來就值回票價,真是賺到了!!!

  

P1020908.JPG 

  

Popin是街舞裡面非常難控制的一個舞種

 

它是利用身體的肌肉伴隨著 funky 的音樂做震動

 

每震一下都要跟拍子完全吻合,忽快忽慢都不好

 

但大部分 dancer 都是搶拍的,包括我在內

 

這個舞種對身體的控制要求極高

  

 P1020906.JPG

 

其實 popin 裡面還有很多小的分支

 

例如

 

Wave / Robot / Air pose / Crazy Legs / Dime Stop / Puppet

 

Scarecrow / Snake / Spiderman / Master Flex / Speed Control

 

Leg Rolls / Tickin / Toy Man / Isolation / Cobra / tutting

  

 P1020914.JPG

 

所以可以把 popin 跳好是一件很具有挑戰性的事

  

有時候它已不僅僅是舞蹈了

 

更像在挑戰自己身體的極限和控制身體的能力...

 

沒有人會覺得自己的身體會不受自己控制

 

但當你練習了 popin以後,你一定會有所改觀

 

原來自己的身體,根本就不像是自己的,很不聽話。


 P1020924.JPG

跟大師幾乎零距離的接觸,讓我渾身充滿力量,每根汗毛都顫慄著

從開始到結束我幾乎全程亢奮。


 P1020928.JPG

受益匪淺的一節課,啟發和衝動都很大,終於學到原汁原味的 popin style

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去美國,舞者的天堂在美國。

 

 

而我的天堂從臺灣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glei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